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医保 > 最新政策 > 正文

关于参保大学生就医需使用社保卡联网结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8日 09:40 浏览量 :

各学院、各位同学:

因成都市医保局对全市大学生门诊就医结算系统改造升级,根据成医保办「2020」33号文《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成都市大学生门诊医疗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最新要求,自2020年9月1日起在校医院门诊就医不再使用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进行参保信息认证及就医结算,同学们需持社会保障卡进行门诊实时联网刷卡结算,为了不影响大家门诊就医,请大家即时申办新芯片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申办说明

1.四川省内其他市州已制发的社会保障卡不需再重新办理,只需将卡归属地转移至成都市即可使用,卡关系转移可通过支付宝、天府市民云APP或微信公众号: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12333在线办理,也可到医保大厅13号窗口线下办理。

2.若新芯片社会保障卡不慎遗失或前期学院有统一办理但至今仍未领到社保卡的参保同学,请前往办卡银行挂失后重新办理。

3.既往办理了四川省外社保卡的参保同学,需凭本人身份证等证件在成都市重新办理社保卡(注:办卡银行需选择四川省外社保卡办卡银行的其他银行)

4. 以前从未办理过社保卡的参保同学以及医保开通生效后的新生均可凭本人身份证办理社保卡;

5.目前办理社会保障卡可通过线下或线上两种方式办理:

(1)线下办理: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至指定制卡银行办理。

成都市社会保障卡及时制卡网点(请复制以下链接打开网址,具体要求以银行的通知为准):

http://cdhrss.chengdu.gov.cn/cdrsj/c110205/2018-02/08/content_496e9bc118434b7c9b7b1f92bf292e05.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2)线上办理:通过支付宝、天府市民云、银联“云闪付”、平安城市“一账通”等APP或微信公众号: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12333在线办理。

5.新的芯片社会保障卡需自行在支付宝或开卡银行或医保局激活,初始密码为123456,密码在成都市内各个药房可更改

制卡进度查询:点击进入成都市人社局官微“制卡进度查询”界面或微信小程序“社保卡亲情查”,查询社会保障卡制卡进度;

制卡过程中遇到困难可拨打12333劳动保障咨询热线或银行服务电话寻求帮助(建设银行95533,农商银行95392,工商银行95588)。

备注:

1. 新生医保未开通前先全额垫付所有费用的、参保大学生因社保卡尚在办理中或遇医保断网等自行全额垫付门诊费用者,请务必保管好所有相关票据,待医保开通、社保卡办理后到再医院补刷卡结算,享受医疗报销;关于补刷卡结算的相关通知请实时关注四川大学校医院官网http://xyy.scu.edu.cn/首页学生医保”栏查看。

2.目前门诊诊查费(挂号费)已经可以在线联网结算直接打折,但是学生挂号时必须提供社会保障卡。

四川大学校医院

2021年08月30日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