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检中心 > 中心信息 > 正文

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17:09 浏览量 :

体检注意事项

1、请按预约的时间和地点体检;体检前三天清淡饮食为宜,体检前晚避免过度饮酒、剧烈运动,保证良好睡眠。

2、进行抽血化验、腹部超声、耳鼻喉科检查,请勿进食早餐,需空腹8-12小时。

3、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不需停药,体检当日请随身携带常用药物。

4、体检时宜选择宽松易穿脱的衣服、鞋袜,女性不宜穿连裤袜、连衣裙,不化浓妆,不宜佩戴金属饰物;体检过程中请注意保管个人财物。

5、拟在半年内怀孕者,或已妊娠、疑似妊娠者请勿做放射线检查。

6、进行各科检查时,请配合医生按体检设计逐项检查,尽量不要漏检,以免影响结果评估。

7、检查完毕后,请仔细核对体检表项目,确认无漏项后,将体检表交至前台。确需放弃某项检查,请在相应空白栏填写“放弃”并签名。

8、单次健康体检未见异常,不代表不存在危险因素或潜在疾病,出现症状请及时就诊。

女性体检温馨提示

1、妇科检查时间应尽量避开月经期。

2、检查前一天应避免夫妻生活,避免阴道冲洗、使用阴道药物,可淋浴或清洁外阴。

3、检查当天最好准备洁净内裤、卫生巾垫等。

4、妇科检查或腔内B超检查仅限于有性生活史者。

5、妊娠或疑似妊娠者应告知医护人员,不做腔内B超检查、宫颈涂片检查、X线检查。

B超检查注意事项

1、腹部B超检查易受消化道气体影响,检查前8小时应禁食,检查前1天晚吃清淡饮食,最好不食牛奶、豆制品、糖类等易于发酵产气食物。

2、检查盆腔的子宫及其附件、膀胱、前列腺时,应保持膀胱充盈,可在检查前1-2小时饮水600-1000ml,若一次性进行消化系统、泌尿系统检查,最好检查当日不排晨尿。

3、检查血管的病人应穿宽松的内衣裤,检查颈部血管的病人宜穿低领内衣。

4、检查心脏时,应休息片刻后脱鞋平卧于检查床上,解开上衣钮扣,暴露胸部检查。

小贴士

1、体检套餐内设定的检查项目,既有反映身体健康状况的基本项目,也包括一些针对恶性疾病和常见疾病的特殊检查项目。自动放弃某项检查,可能失去早发现、早治疗的最佳时机。建议不要随意舍弃检查项目。

2、重要疾病病史,是体检医生判定受检者健康现状的重要参考依据,据此可制订后续健康管理措施。因此病史描述要力争做到客观、准确,重要病史不易遗漏。

3、体检结论是对受检者健康状况的概括和总结,是医生根据各科体检结果,经过综合分析对受检者提出的健康处方,对健康生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建议您仔细阅读、认真实施。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