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0日 18:11 浏览量 :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医院成立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

组长:王鹏

副组长:夏祥碧

成员:李云飞、周菊华、毛正利、九春华、赵华伟、刘兰芳、邱劲松、陈旭辉、刘中武、蒲素、张锦红、任正茂、吴红美、季冬梅、邓黎华、杨小英、姜艳、高志远、胡小云、干旭辉、欧勇

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全院医院感染管理的规划、监测和控制,以提高医疗质量。

2、依据有关政策法规、标准,制定全院预防控制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3、掌握院内感染的检测、控制动态,经常分析监控情况。有计划开展院内感染流行病学的分析,查明原因,对各环节制定、落实改进措施。

4、负责检查各科室消毒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消毒效果,解决消毒过程中的问题。

5、对全院抗生素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研究,避免对病员和带菌者使用不敏感的药物及滥用抗生素。

6、经常宣传防止感染的知识,定期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

7、经常向有关人员汇报医疗中的感染情况,宣传防止感染的知识,定期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以增强控制感染的观念,提高医疗质量。

8、积极培训兼职人员,并支持他们作好本科室的感染控制工作。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