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医保 > 最新政策 > 正文

关于学生医保缴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15:51 浏览量 :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19年9月1日起,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将全部移交税务部门征收,学生2021年医保缴费标准按《成医保发〔2020〕26号》文件执行,缴费金额为280元/人(包含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大病保险、大病互助补充保险、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现就学生参保缴费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集中缴费参保:2021年学生医疗保险费学校统一代收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下午5点,在此时间前请各位同学通过以下途径缴纳医保费:

(1)登录“四川大学缴费平台”查询并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选择手机扫码支付(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或银行账户支付(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均可通过网上在线支付)进行缴纳;

(2)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搜索公众号,关注“四川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选择“学生缴费”菜单栏,通过手机微信进行查询并缴费。


2.个人缴费参保:2020年10月31日起,未在学校财务处集中缴纳费的同学,在12月15日24:00前可以通过以下2种方式个人缴费参保,仍然享受280元/人优惠标准:

(1)非接触式缴费渠道: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天府e税”手机APP、“四川税务”、“成都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

(2)双流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征收大厅缴费,地址:成都市双流区正通路555号附楼一层,电话028-63072883。

3.如果有同学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参保最后筹资期(12月15日),仍然可以个人缴费参保,但学生自参保缴费之日起90天后才能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请各学院一定通知到每个学生注意参保缴费时间节点,并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天府e税”手机APP、“四川税务”、“成都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查询是否参保成功。

成都市城乡居民(大学生)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待遇及报销通知会实时公布在四川大学校医院网站http://xyy.scu.edu.cn/大学生医保栏,请同学们随时关注并相互转告。

四川大学校医院

2020年08月24日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