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深入调研,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 | 华西医院领办校医院办实事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8日 18:18 浏览量 :



       
华西医院领办校医院办实事系列报道        

       

       


深入调研,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


自华西医院领办校医院以来,管理团队多次深入基层调研考察,与多个科室、部门和部分员工恳谈、了解情况,以期能提高校医院服务质量、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

图片


           
推进新生体检工作
           

           

           

           

           

           

           

在迎新工作和新生体检中,校医院除了完成常规工作外,新开了AI语音电话和短信,提醒学生按时体检并查看体检报告,对需要复查的学生进行实时电话通知。目前,本科生和研究生体检正在顺利推进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为增进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了解,学习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优秀经验,提高校医院医疗服务水平,2023年9月19日上午,由华西医院领办团队中的业务副院长苏巧俐带队,带领校医院慢病工作筹备组、各科室业务骨干十余人前往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该中心先后被评为“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华西医院“全科医师培训社区基地”。

此行受到了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彭灵超、副主任杨嫦的热情接待。在他们的带领下,大家逐层分区参观了门诊部、妇幼保健中心、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促进中心、住院部、健康管理及康复中心、医养融合综合体等部门和场所,对社区家庭医疗服务、共病健康管理、医养融合、区域医疗合作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慢病患者训练与运动设施、场地及相关知识科普指导有了更多直观体会。双方就目前基层医疗服务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中心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全面细致的卫生服务体系、完善的社区服务网络、便捷的信息化建设、人性化的医养融合和国际化社区建设的远期规划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习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离退休就医保障
           

           

华西医院领办校医院以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欢欣鼓舞,翘首以盼,通过各种途径向医院表达了各种殷切的期望。为了更好的服务老同志、保障老同志的就医需求,9月21日上午,在常务副院长陈相军的带领下,校医院班子前往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与处长任泰山、副处长唐洪及离退休处干部,以及汪朝清、林学东等多位老同志代表,就老同志就医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和细致的讨论。陈相军常务副院长就华西医院领办校医院后,在打造以慢病防控为特色的优势专科、着力从建立师生员工全员慢病管理体系、构建方便快捷的双向转诊机制、打造临床特色优势专科、加强健康管理中心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双向轮训机制等5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将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离退休处各位领导对校医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将收集到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期待。老同志代表也对本次领办的政治站位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对学校创新举措的认可,希望医院进一步完善慢病管理体系,做好宣传,优化体检项目,提升华西院区的服务能力,在家庭医生、医养结合方面做进一步探索。医院管理团队也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解释、阐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医院下一步将把调研和健康管理工作齐头并进推进,近期将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自愿建立健康档案,了解师生健康情况。同时通过离退休处、校工会和各学院部处,搭建全程健康管理平台,以华西医院和校医院的全方位努力,实现“提升人均健康生命质量50年”的愿景,践行“厚德、敬业、求实、创新”,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效果图)



图片            
公众号              
四川大学健康管理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