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 > 传染病管理 > 正文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18:12 浏览量 :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12月1日上午,由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主办,成都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大学承办的四川省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四川大学校医院在本次活动中,作为学校防艾主体,与省、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起,组成了宣传队伍,为各高校志愿者师生及本校师生发放资料、提供咨询。此外,活动结束后,校医院医务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在学生放学的时候,选择在人流量最大的地方继续进行资料的宣传。与此同时,我们在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也分别设立了宣传点,为师生和学校居民做好全方位的宣传服务。

活动当天,我院共计发放折页1500册、“防艾公交卡套”50个、“防艾小手包”50个,同室还制作了宣传展板和宣传横幅。

艾滋病的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大学生的艾滋病感染率呈上升趋势。作为学校的医疗保健主体,我们有责任对艾滋病的预防进行广泛宣传,我们有必要为学校的师生做好咨询讲解服务,我们有义务提供免费的安全套。校园防艾工作是我们的日常工作,我们将把国家、省市区和学校的防艾思路贯穿到我们工作中。为了方便师生,我们还在办公室门口设立了醒目的“传染病防控咨询点”,主动担当起学校科普宣教、知识宣传、咨询讲解等服务,以期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增加同学们的“防艾”知识,提高“防艾”意识,有效“防艾”!

四川大学预防保健室

2016年12月6日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