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 > 健康知识 > 正文

防治肺结核 健康你我他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8日 11:03 浏览量 :

●肺结核病是由什么感染引起的?

肺结核是一种结核杆菌引起的传染病。

●肺结核病主要通过什么途径传播?

肺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或說话时喷出的飞沫传播其他人。

●肺结核病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缓慢起病,可有低热盗汗、消瘦乏力、反复咳嗽、痰中带血等表现。亦可症状较少且轻微,如果连续二周以上咳嗽、咳痰,或者痰中带血,就有可能是得了肺结核病。

●怀疑得了肺结核病,应该到哪里接受相关检查?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机构要将可疑肺结核病患者转到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统一的检查、治疗和管理。成都市结核病防治院、成都市传染病医院是成都市检查治疗肺结核病的专门机构。

●肺结核病能治好吗?

只要坚持正规治疗,按照医嘱全程不间断服药,绝大部分病人是可以治愈的。

●得了肺结核病一般需要治疗多长时间?

肺结核病的治疗疗程通常为6-8月,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和营养。

●国家对肺结核病人有哪些免费政策?

国家免费为活动性肺结核病人提供:胸部透视、拍摄X光片和痰涂片检查及统一方案的抗结核病板式药,其他药物如保肝药等仍需自费。

●正在治疗的肺结核病人可以继续工作和学习吗?

肺结核病人开始接受正规药物治疗2-3个星期后,一般就没有传染性,可凭结防机构诊断证明恢复工作和学习。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结核病?

★做好居住、工作场所的通风和环境卫生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为新生儿及时接种卡介苗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