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医技科室 > 正文

检验科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0日 18:19 浏览量 :

检验科是三校区统一管理的综合性实验技术科室,涵盖临床检验、生化、免疫三个方面。

科室目前拥有的仪器设备包括:

奥林巴斯OLYMPUS生化仪AU-680、安图AUTO2000Plus(发光免疫分析仪)、希斯美康Sysmex1000 五分类血细胞计数仪、希斯美康Sysmex500 五分类血细胞计数仪、希斯美康Sysmex尿沉渣分析仪(带尿十二项干化学分析)、糖化血红蛋白检测仪、电解质分析仪、 全自动凝血分析仪等各种先进检测仪器。

检验科开展项目

  1. 血液常规、HS-CRP、小便常规、大便常规、凝血5项、血沉。

  2. 肝肾功能、心肌酶谱、电解质、血脂、风湿系列、糖化血红蛋白。

  3. 肿瘤标志物检测、甲状腺功能8项检测。

  4. 乙肝、丙肝梅毒等检测项目。

  5. 与第三方实验室合作开展了微生物室常规病原菌、真菌培养鉴定及药敏、肺炎支原体衣原体培养及鉴定、血培养鉴定及药敏、医院感染监测、耐药菌等检测。

    现阶段科室拥有主管检验技师7 、初级检验技师3人、检验士1人。其中医学学士5人,理学学士1 人,分别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医学院校。均为多年从事专业检验工作、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人才,能够顺利完成日常门诊及住院相关诊疗项目的检验,同时满足体检工作的需求。

    检验科已逐步建立健全了全面的临床医学检验质量管理体系。为保证检验结果的真实性与可靠性,每日认真进行各个检验项目的室内质控,积极参加省内的室间质评并取得优异成绩。近几年来科室相继在各专业医学杂志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