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 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14:50 浏览量 :

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 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校医院开展“我为颜值提升做什么”大讨论

校医院4月23 日下午,在医院会议室开展以“学党史,抓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后勤保障部领导亲临会场,参会人员包括医院领导班子,工会代表,民主党派人士,班组长,科室职工代表共20余人。彭书记传达了学校、后勤保障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及学校两会关于突出“三个高”,提升“三个值”,建好“四个馆”发扬“三牛精神”,川大十四五这样干等文件内容,要求大家紧紧围绕“我为校园颜值提升做什么”为主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言,广泛开展讨论。

夏祥碧院长首先发言,提出了校医院领导将进一步改善师生员工就医环境,科学规划,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发展;致力于全面提升各专业医疗技术水平,采取多渠道人材培养;加大医院硬件设施投入,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态度,她强调每一位职工都应该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关注细节,给广大师生员工更好的就医体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应该发挥各自所长,依托校医院,甚至是华西医院医疗平台,挖掘资源,开展更多科研项目,提升自身和医院的科研价值。理疗科主任结合医疗扶贫工作所见,指出我院医疗基础条件的差距,针对理疗科的病员周期性长的特点,要求医护给患者精心治疗的同时,关注和帮助到其他身心问题;加强院内讲课培训,开展校园健康宣教;着手进行科研项目的申请。接下来住院部、预防保健科、体检中心、收费室、办公室、门诊等相关人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分别从科室内部分析问题,挖掘自身潜力,提出必须坚持提高自身医疗保障水平,加强信息建设,引进专业人材,完善医院各项制度,针对广大教职员工开展运动、营养、疫苗接种等知识宣传等。后勤保障部肇部长听取了部分同志发言后表示,校医院近几年的成绩有目共睹,医疗水平不断提高,疫情防控保障得力,得到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认可,他非常了解校医院目前的状况,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克时艰,学校、后勤一直特别关心医院建设发展,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广义理解颜值提升内涵,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努力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校医院。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讨论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也找出了问题,给出了具体方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达成了四项阶段性决议1.开展社区送健康义诊活动,将医疗健康送进学校社区。2.与红十字会合作,在医院及校园范围内开展急诊急救培训,向合格者发放技术能力证书。3.在各院系广泛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与健康知识宣传活动。4.全面梳理,出台医院各项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严格各岗位职责,多维度、全方位提升颜值,创建一流水平校医院。

                       校医院 任正茂供稿

                            2021-4-25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