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08:43 浏览量 :


----“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望江发热门诊护理团队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师生团结一心,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开展各项抗疫阻击战,做为基层医护人员,作为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守护者,我们发热门诊护理团队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助力全校健康安全,践行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逆行而上,勇担当。如果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战役,那么发热门诊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坚守一线,我们不畏病毒,不惧风险,认真规范地接诊发热病人,层层把关,步步排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我们冲锋在前,乐奉献。时值酷暑,我们依然坚守在三个校区、各个大门的值守点,对每一个返校学子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码筛查,办理返校手续,悉心、耐心、科学地解答学生们的疑问,消除他们的不安,让他们踏实复课。

我们奋勇当先,不退缩。为了国内风险地区及海外川大学子能平安健康地回到学校复课,我们日夜守护在北苑宾馆和华西苑宾馆,不惧感染风险相继接待1200余位同学归来。在隔离期间对他们做好体温监测,核酸筛查,让他们在14天的隔离期倍感温暖!

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从去年春节开始我们就参与了新南门汽车站的防疫工作。在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下,我们争当“排查员、统计员、战斗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构筑起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庚子岁末,郫都疫情爆发,成都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发热门诊的姐妹们踊跃支援前线疫情,她们舍小家  为大家,驰援前线。姐妹们不分昼夜、有条不紊地展开防疫工作,积极打好郫都防疫阻击战,时时处处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

白衣褂,破楼兰。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国人的抗疫精神将是一剂催人奋进的催化剂,我们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共待春暖花开之日!

2386F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