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最美逆行人,奉献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08:46 浏览量 :

               -----“四川大学十佳护士”向海燕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迎来了春天。这段日子有无数个让医务人员无眠的夜,有无数身影被历史铭记。我只是这璀璨星空中的一点。

今年,这也是我护理职业的第12个年头。入职十二年,加入校发热门诊的这一年多是让我最刻骨铭心的一年。平日里,我秉承初心,践行誓言,争做校园健康的守护者!

织密防护网,积跬步行千里。做为一名护士长,产假一结束,立即到发热门诊报道,和姐妹们战斗在防疫一线。深知防控任务艰巨,为确保工作顺利安全开展。积极向院感老师请教,整理并认真学习规范的操作流程、核酸采集、防护知识。言传身教,层层把关,步步指导,规范操作,力争用知识武装团队,用专业织起防护网。

筑牢防火墙,积小稳为大稳。全校师生团结一心,相应国家号召,开展各项防疫阻击战,我带领发热门诊护理团队不畏病毒,认真规范的接诊发热病人,不畏酷暑,积极参与学生返校工作,整理物资,搬运派送,做好大门值守的后勤保障,不惧风险,坚守北苑和华西苑隔离点,梳理、指导、协调,使隔离点工作顺利开展,步步为稳,牢筑校园健康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郫县疫情爆发,这一天,我66岁的父亲在华西医院接受肾脏摘除手术,因为疫情需要,我无法陪伴在父亲身旁,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母亲独自照顾,父亲一个人孤零零进入手术间接受手术,待我加完班匆匆赶到医院,只见虚弱的老父亲一个人孤零零躺在病床上,见到我,毫无怨言,泪水打湿了我的脸。身为医务人员,我深深明白我的责任和担当时刻都应该铭记,所幸一直以来,家人无条件支持我的工作,他们的支持,让我更加勇于担当,逆行而上。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知道,我一直都在路上,我将继续以我饱满的热情,坚守护理岗位,以身作则,践行初心!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