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仪器设备维修、保养、更新制度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0日 17:55 浏览量 :

1、医院各部门对所管仪器设备应定期检查,每学期进行一次,对仪器设备的标签不清楚的应及时更换。

2、维护保养工作的实施:分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维护保养。

(1)、日常维护保养:要求操作人员对设备进行外观检查、加油,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做好设备及环境清洁,特别是周未或节假日更应注意。

(2)、定期维护保养:操作人员和检修人员共同定期将设备停止运行进行维护保养。

3、设备操作人员应努力学习教材及仪器设备的有关资料,熟悉各类仪器设备的规格、性能、用途及保管知识,掌握仪器设备维修的基本技能,会排除仪器的一般故障,对损坏的仪器设备,能维修的及时维修,并做好维修记录。

4、医院仪器设备的更新:根据医院实际情况,采用在技术上比较先进、使用操作规程上比较方便、经济上比较合理、管理上比较进步的新型设备替代原来使用的老设备。

Copyright ©  2019-2020     四川大学望江医院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63088     技术支持:四川大学信息中心